政协常委孙慧芳:东昌路三处“瓶颈”桥路段要拓宽改造

2019-03-19 2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16日,聊城市政协常委、东昌府区政协副主席、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孙慧芳告诉记者,她今年提交了关于城区王口桥、西板桥、徒骇河桥拓宽改造尽快施工的提案。

  

  孙慧芳介绍,东昌路王口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两侧外分别用护栏隔出一条非机动车道),西板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机动车道两侧外附桥部分各有一条非机动车道),徒骇河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两侧外各有一条较窄的非机动车道),道路结构形成交通“瓶颈”,车辆行驶至此,被迫减速、强行变更行驶方向,形成三处堵点,也导致东昌路无法真正形成交通信号“绿波带”,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而且,徒骇河桥路段无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设施,人、车混行严重,交通高峰时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配合实施城市交通“优化设计工程”,切实解决上述三处交通“瓶颈”问题,在多次勘查、调研论证基础上,根据公安部交通研究所专家意见,孙慧芳建议,一要市相关职能部门对东昌路王口桥、徒骇河桥路段进行拓宽改造,采用便于施工、见效快、不影响通行的钢构材料,在两路段双向各增加一条非机动车道;将西板桥主桥与附桥之间的桥栏去掉,两侧各增加一条机动车道;将兴华路二干渠桥楼空部分改造为钢构道路,双向增加三条机动车道。二是建议市政府安排市相关主管部门尽快施工建设,按公安部科研所专家分析,竣工后通行率预计提高30%。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