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清义:统筹治理公共场所聚众打牌

2019-03-17 2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公共场所聚众打牌现象由来已久。聊城市政协委员、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清义告诉记者,他今年的提案就是关于统筹治理公共场所聚众打牌现象的建议。

  

  陈清义介绍,当前,聊城市城区部分公共场所,如公园、东昌湖周边、古运河两岸、运河博物馆广场、部分小区门口等区域聚众打牌现象十分严重。人员绝大多数为中老年人,三、五十人不等,自带牌桌、椅子及扑克或占用公共休息桌椅,成为城市里一道极不和谐的“风景线”。聚众打牌伴随着乱扔垃圾、大声喧哗、随地小便、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给文明城市创建、周边居民休息、公共文化场馆开放都带来较大影响。

  陈清义建议,为整治公共场所聚众打牌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一要建立长效综合治理机制,加大公安、行政执法的联合巡查和执法力度,对涉嫌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切实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打击相关违法行为;二要对市民反映普遍的侵占公众空间、污染城市环境、影响居民生活的娱乐行为,执法部门要联合社区、物业等部门及时给予劝阻,娱乐行为应和谐、文明,不能扰民和影响市容;三要加大老年人休闲娱乐健身场所和设施的建设力度的同时,要通过电视、广播等突进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市民的守法意识、自觉意识和文明观念,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的休闲娱乐理念。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