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记者亮相聊城市“两会”

2019-03-16 1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伴着春天的脚步,聊城进入“两会”时间。3月16日下午,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采访本的小记者活跃在代表委员驻地报到处,感受“两会”氛围,并采访了多位政协委员。

  

  此次小记者跑“两会”在团市委、市少工委大力支持下,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体局、鲁网聊城新闻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从实践活动中培养和提高小记者的素质和能力,用童眼看两会的独特视角体现小记者、大文章的别样风采。跑“两会”的小记者是从东昌府区红领巾小记者团和鲁网聊城小记者团中遴选出来的优秀小记者。

  

  在代表委员驻地报到处,小记者们举止得体,行动有序,不时地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记录到本子上。

  

  经过事先沟通,小记者们还分别采访了市政协委员、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清义,市政协委员、聊城市东昌府区政协副主席、聊城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孙慧芳。

  陈清义委员就关于在未成年人中系统化开展聊城乡土教育的提案,向小记者们作了简要的陈述。孙慧芳委员就管理城区东昌路三座 “卡脖子”桥的提案和关于防止脱贫对象返贫的提案,向小记者们作了简要介绍,并寄语小记者:多关心聊城市的发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茁壮成长。

  当天下午,小记者们还在聊城移动公司技术专家的讲解下,体验了5G网络的魅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