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医保补助增至520元 贫困人口报销比例达60%

2019-03-13 10:36:00 来源: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3日讯 记者从聊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聊城将建立健全全民医保政策体系,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高至520元,继续实施大病保险倾斜政策,贫苦人口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从40%提高到60%。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聊城将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190元提高到220元,财政补助标准由490元提高到520元,并及时足额落实财政补助资金。同时,还将适当增加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特别是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罕见病病种,放宽门诊购药、检查及定点单位的限制,减轻群众就医购药负担。在职工和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方面,聊城将大病保险人均筹资标准增加到70元,切实保障参保职工和居民的大病保险待遇。

  在医保精准扶贫方面,聊城将摸清全市扶贫对象底数,将贫困人口、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全部纳入医保扶贫政策覆盖范围。继续实施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对贫困人口起付线保持6000元不变,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使用大病保险特药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从40%提高到60%,对“五重保障”后个人自付费用负担仍然较重的实行再救助。

  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方面,聊城将严查严打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并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任务,实现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的全面覆盖。同时,建立医保失信和违规“黑名单”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协作,对违规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使医药机构不敢、不想违规。

  另外,聊城还将建立医疗保障执法办案体系,推进医保基金智能监控应用,加强基金运行风险管控,强化医保基金收支预决算管理,建立医保基金支付政策风险评估制度,健全内控管理机制,确保基金运行安全。(记者 袁志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