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经济林总面积63万亩 年产值14.8亿元

2019-03-12 10: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2日讯 近日,经过我市林业部门的严格筛选,阳谷县绿彩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培育的中国结造型树成为我市代表树种,将参展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该造型树已于2016年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

  这是我市经济林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为促进全市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我市从提升标准和做强品牌两个维度精准发力,推动全市经济林产业茁壮成长。截至目前,全市经济林总面积63.27万亩,产量54.64万吨,年产值14.82亿元;全市总育苗面积17.9万亩,共有苗圃438家,年产苗量1.2亿株。去年,我市组织林业企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荣获10项金奖、7项银奖。

  为全力抓好林业“新六产”发展,今年我市围绕做大经济林产业,明确将老果园改造和更新作为工作重点,计划新增经济林面积1万亩,新增市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3处;通过推广苹果高纺锤形矮砧密植栽培,果园生草覆草,葡萄、梨、桃等大宗水果优新品种引进等措施,推动全市经济林提质增效。同时,我市还将加强品牌建设,指导全市经济林企业、合作社及生产者进行“三品一标”认证、“齐鲁放心果品”“厚道鲁商”“知名农产品企业”等省、市级品牌的创建工作。加快苗木行业的更新换代,扩大花卉种植面积,建立高标准、规范化的花卉市场,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持续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经济林品牌。(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杨 丽 赵华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