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严惩以中医药械“治未病”为名“坑老”

2019-03-11 09:50: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1日讯 老年人怕得病,他们手里还有退休金,瞅准这一群体的软肋,于是,把保健食品、保健器械宣称“无所不能”,能治“百病”;还有的将老年人聚集起来,一个个“亲爹亲妈”喊起来不住嘴,忽悠得老年人一掏就是几千块,过后有的老人自我安慰,有的老人大呼上当。3月7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推进会在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各县(市、区)明确了辖区内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的方式和方法,标志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进入实质性阶段。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启动以来,以东昌府区和3个市属开发区为主要区域均采取了相应整治措施,并将“虚假宣传”“违法会销”“组织虚假宣传、虚假交易”“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领域的违法广告”“保健食品领域违法”“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违规直销和传销”“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互联网领域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11种行为列为整治对象。

  据了解,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将持续到4月18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相信所谓的“疗效”“速效”,不要盲目听信会议讲座;认清保健食品标志;还要根据自身状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保健食品。(记者 陈金路 通讯员 李兆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