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将新建一所公办中学

2019-03-07 17:0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7日讯 东昌府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东昌府区将进一步增加公办教育资源、提升公办教育质量、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记者从东昌府区教体局了解到,今年城区将新建一所公办中学——昌润莲城中学。据了解,目前,该校的前期建设手续正在办理,有望于三四月份开工,力争今年建设完成。东昌府区还将依法推进民办学校规范化转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管,坚决杜绝跨区域、超规模、“掐尖儿”招生行为。

  2018年,东昌府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主体完工;启动了总投资11亿元的城区30个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风貌街、皋东、昌润路等3个幼儿园建成使用,湖南路等7个幼儿园主体完工,小东关等8个幼儿园正在建设;公开招考教师660名,高水平培训校长、教师1.7万人次;农村学校改薄工作全面完成、全市第一;校园网、远程同步课堂完成升级并广泛应用,城乡办学条件基本均衡。

  东昌府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东昌府区将聚焦聚力优质均衡,在教育公平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着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显著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的重点关切。增加公办教育资源。2019年,东昌府区继续加大公办学校建设投入,将投资4亿元,完成职业教育中心、昌润莲城中学、特教中心建设;投资7亿元,全力推进幼儿园建设三年大会战第二批建设项目,适时启动第三批幼儿园建设,完成郑官屯、郭庄等20个幼儿园建设任务,新增学位7470个,城区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比例、在园幼儿比例分别达到80%和85%,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严格规范民办学校审批,依法推进民办学校规范化转制。加强对民办学校的监管,严格按标准核定办学规模和招生计划,坚决杜绝跨区域、超规模、“掐尖儿”招生行为。依法核定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行为。坚决落实《中小学减负措施》,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努力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记者 刘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