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制定生态修复“硬杠杠” 新增造林7万亩

2019-03-07 10: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7日讯 2月28日,记者从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要新增造林7万亩,国土绿化覆盖率增加0.5个百分点,全民义务植树1200万株;每个县(市、区)要新增2处市级以上湿地公园,每个市属开发区要新增1处市级以上湿地公园;深入开展“四森联创”,全市新建森林乡镇3—5个、森林村居30—40个。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自然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我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制定了生态修复的“硬杠杠”。严守耕地红线。进一步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做好耕地占补平衡项目实施,力争今年完成新增耕地1万亩。推动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紧紧围绕巩固深化“创森”成果,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工程,以大工程带动大造林,重点做好城乡绿化、村镇绿化和农田林网等绿量相对薄弱的空间,积极探索“互联网+义务植树”的新模式,不断增加绿量。加强森林资源和湿地保护。加大林木管护力度,确保林木栽得活、保得住,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继续实施以飞防为主、地面防治为辅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综合措施;加强湿地公园建设,积极协调推进金牛湖和东昌湖两个湿地公园提升建设,全市新增18个以上市级湿地公园。此外,我市还将建立市、县、乡、村林长制体系,为全市生态资源保护修复、合理利用、监督管理提供长效机制保障。(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赵华丽 杨 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