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6处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成立

2019-03-01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反家暴条例》,加强平安聊城建设,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1日,聊城市妇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聊城市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暨反家暴宣传咨询活动。

  

  

  聊城市妇联主席刘素芹、聊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军等领导出席仪式。聊城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园林处、东昌府区妇联、区司法局相关工人员和反家暴公益维权站所在单位相关人员以及柳园街道公园社区群众参加活动。聊城市妇联副主席尹保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陈军宣读了《关于成立聊城市“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的责任。

  

  与会领导为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授牌。

  刘素芹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挂牌成立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共16处,包括市法律援助中心、13处律师事务所以及市健康心理中心和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包括了与反家暴工作密切相关的律师和心理咨询师队伍,目的是发挥社会专业机构和部门职能优势,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家庭成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等专业化的维权服务。下一步,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法律工作者和社会组织参与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来,将公益维权服务站打造成集法律服务、普法宣传、舆论发声、案例研究为一体的反家暴工作平台,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维权服务。

  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代表于红伟表态,遵循《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为被家暴者提供法律援助。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人民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暴法》、《山东省反家暴条例》、《妇女维权知识》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疑释惑。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