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民族小学“红领巾”小记者两会绽新姿

2019-02-2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8日讯(记者 庞孝君)连日来,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体局联合鲁网聊城新闻中心发起的“红领巾小记者 ‘童眼’看两会”活动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红领巾”小记者首次参与两会的采访报道,成为一道特殊而亮丽的风景。东关民族小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派出了“红领巾”记者站的四名同学深入两会现场,出色完成采编任务,获得代表、委员们的高度评价。

  本学期,东关民族小学新成立了“红领巾”记者站,并将在学校自主选课中增加摄影课程。周静涵、董浩宇、庞鸿萱、常彦希等四名同学作为校园小记者的杰出代表,有幸参加了本次“童眼看两会”的采访活动,而周静涵除了小记者这一身份外,还是今年东昌府区首次新增的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的10名青少年代表之一。

  

  东关民族小学校长刘国文等校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采访前,由专业老师对四名小记者进行了新闻采访写作专项培训。

  出发前,刘校长亲切地同小记者们交谈,叮嘱他们认真采访,把东关少年的风采带到两会上。

  

  在采访活动中,四名“红领巾”小记者身着红色小马甲,身背黄色小记者背包,手拿采访本,与其他小记者一起,有组织、有纪律地穿梭在会场内外。

  

  

  小记者们旁听了政协会议、人大会议的开幕式,并在多个界别的分组讨论中感受热烈氛围,同时,就青少年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先后采访了十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访中,他们互相配合,有的拿话筒提问,有的拿采访本记录,有模有样,表现出相当的专业性,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采访任务。他们还利用会场间隙完成新闻稿件,展示出东关少年严谨认真、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小记者们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热烈欢迎和频频“点赞”。区政协委员、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对东关民族小学的四名小记者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小记者今后的成长提出希望和要求:在实践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

  拥有双重重要身份的周静涵同学说:通过列席两会,切实地了解到两会的知识和过去一年东昌府区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会将这些都分享给同学们,今后要为家乡美丽、为祖国繁荣更加努力学习。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