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记者童言稚语对话代表、委员

2019-02-27 1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庞孝君)2月27日下午,政协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体局联合鲁网聊城新闻中心组织的“红领巾”小记者再次走进会场,与代表、委员对话。

  

  

  小记者敬礼

  闭幕式结束后,“红领巾”小记者在会议室门外整齐地站成一排,集体向离开会场的参会人员行少先队队礼。政协委员们看到后,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予以回应,对这些小记者的言行表示认可。多位委员还特意停下来,与小记者交流。

  

  孔晓政委员与小记者交流

  区政协委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孔晓政与多位小记者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自己既关心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也关心这些初次跑两会的小记者的切身感受。在询问小记者多个问题后,孔晓政嘱咐小记者:无论现在在读几年级,都要经常复习之前的功课,尤其是要利用好一年两个假期,多多复习,做到“温故而知新”。

  

  陈金华委员与小记者座谈

  

  陈金华委员与小记者合影

  

  陈金华委员赠与小记者书法作品

  区政协委员、中国诗词协会会员陈金华告诉提问的小记者,刚刚参加完闭幕式,这几天的会议让他感受颇多。他表示,国家未来的栋梁需要教育来把关,所以自己非常关心教育话题。在他看来,学生是否能成才,关键看学校、老师、学生三方是否能够画一个同心圆。他将建议专家和业务型人才走进校园,将社会知识和课本知识有机结合,为学生授业解惑。在随后举行的简短的座谈会上,陈金华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给各位小记者,嘱咐他们要明白“世事洞明皆学问”的道理,要多学、多问、多动脑、多读书……并告诉他们,所有不平凡的人都只是将平凡的事做到了极致。最后,陈金华还向每位小记者赠送了一本自己的诗集和一幅书法作品。

  

  区人大代表、启明小学校长 贾庆梅接受小记者采访

  随后,小记者们采访到区人大代表、启明小学校长贾庆梅。贾庆梅表示,作为小学校长,看到这些小学生能够以记者的身份跑两会,感到非常亲切和自豪,希望在下次的两会上还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她殷切地寄语“红领巾”小记者: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积极让自己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回到学校后,要将自己在两会上增长的好的见识传达给所有同学,并祝愿小记者们都能拥有温暖的心、聪明的脑、健康的身。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