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市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展青春风采

2019-02-27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魏薇 何娜)从2月25日开始,临清进入“两会”时间。不同于往届的是,今年“两会”首次出现了青少年代表团的身影。由团市委择优推荐的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旁听“两会”,这在临清市尚属首次。

  

  此次组建青少年代表团列席旁听“两会”,旨在通过这些优秀青少年代表,带动身边的青少年群体,使他们对过去一年临清市各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形成清楚认知,了解代表和委员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行使国家权力,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广泛汇聚正能量的真实情况,了解“两会”的程序严谨、庄严肃穆。同时,这也是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参与此次青少年代表团的10名代表,包括中学生代表2人,聊城市第二届青联委员8人,含科学技术界别1人,文化艺术体育界别3人,工交商贸界别2人,政法解放军武警界别1人,社会组织和中介界别1人。其中中共党员4人,共青团员4人,群众2人,平均年龄29.8岁。青少年代表列席临清市政协会议开、闭幕式,临清市人大会议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