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区“两会”绘出青春色彩

2019-02-27 0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6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东昌府区首次新增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记者了解到,10名青少年代表在会场表现出了应有的风采。

  

  

  据介绍,东昌府区今年首次安排10名青少年代表列席旁听区两会,其中少先队员和学生共青团员有6人,一线团员职工3人,新阶层青年群体代表1人。青少年代表列席区人大会议开幕式、区政协会议开、闭幕式,并列席区政协工青妇界别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讨论。

  会场上,这10名青少年代表呈现出一道靓丽的青春色彩,备受媒体的关注。

  在小组讨论会上,他们也精心准备,并有针对性地作了发言。青少年代表、聊城第五中学体育教师刘本磊针对新教师刚上任教学业务不熟练的问题,提出“老教师”培训“新教师”的建议:利用中高级教师的教学经验带动新教师的成长,更好发展教育事业。青少年代表、猫扑网聊城运营中心负责人郭威提出了将老旧厂房、厂区改造成艺术空间的建议:通过既保留又改造的方式,推动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青少年代表、东昌府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利建议提供一个义工平台,既方便义工进行志愿活动,也方便福利院寻求义工的帮助,互通互惠……

  多位青少年代表还接受了“红领巾”小记者的采访。

  

  

  

  小记者姜程洋采访青少年代表、少先队员苏嫣然:“请问你作为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有什么感受?”苏嫣然回答说:“这次能够作为青少年代表列席两会,感到非常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觉得自己的肩上沉甸甸的。”青少年代表、团员王伟告诉小记者:“上午人大的会议主题深刻,意义深远,催人奋进,而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我回去之后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告诉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学习。”青少年代表、猫扑网聊城运营中心负责人郭威信心满满地对小记者说:“上午的会议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东昌府区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听了以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种政策和消息,作为一个自媒体从业者,我深知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会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把更好、更接地气的内容呈现给广大网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