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记者采访两会被频频点赞

2019-02-26 2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6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的东昌府区两会上,由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体局联合鲁网聊城新闻中心组织的“红领巾”小记者首次亮相,并获得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们的一致认可。

  

  

  2月25日开幕的政协聊城市东昌府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红领巾”小记者们有组织、有纪律,佩戴统一的小记者装备,有序穿梭于会场内外。在委员退场的时候,小记者们站成一排,集体向委员们行少先队队礼,获政协委员一致“点赞”。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东昌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红领巾”小记者更加成熟、严肃,表现出较高的素养。

  

  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小记者们走进现场,切身感受热烈的讨论氛围,并采访了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互相配合,有的拿话筒提问,有的拿采访本记录,有模有样,表现出相当的专业性。

  “青少年代表着未来。你们的到来为东昌府区两会增添了春春活力,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你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通过这次对两会的认识和了解,增加参政议政以及民主决策的意识,将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引导周围的同学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升社会责任感,心系东昌府区的发展,长大后为东昌府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吕伟宏对“红领巾”小记者说。

  

  区人大代表、聊城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路宗安说:“孩子们是幸运的,从小就参政议政、感受两会的气氛,这将对你们的学习、对你们未来的发展有好处,祝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区人大代表、鑫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庆余告诉小记者:“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希望你们多参与两会,将来为城市发展献言献计献策。”

  

  区人大代表、东昌医疗保健集团党委书记、总院长郭敬春郑重地对小记者说:“小记者从小参加两会,在青少年教育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启迪作用,希望你们多多参与到两会工作中来,从你们的成长到社会的发展都提出一个好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道口铺街道党委书记赵朝庆则寄语小记者:“你们是国家的未来,只有你们积极参与到两会中来,我们才能真正更好地服务于你们。不仅这一次欢迎你们,未来也欢迎你们更多更广地参与到两会工作中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