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8万多人已成为“学习强国”学员

2019-02-19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9日讯 “你今天看‘学习强国’了么?学分多少了?”“今天的‘山东学习平台’有聊城传统文化创新发展的视频,你看了吗?”2019年1月中旬以来,“学习强国”和“山东学习平台”渐渐成为聊城的党员之间绕不开的话题。截至18日24时,“学习强国”聊城学员总数已达282669人。

  记者了解到,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满足互联网时代人们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学习需求的创新之举。学习平台是“集大成”的创新性平台,集纳了数以亿计的文字和大量的音视频课件,在海量信息与用户特定需求之间搭起了一座智能桥梁,更好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互联网学习需求。

  

  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权威的数据……“学习强国”成为聊城的党员指尖上的精神食粮,也被称为“充电站”“加油站”。聊城市技师学院建筑工程系的刘以军老师从成为学员至今,仅20多天,学分达到近1200分,在其所属党支部中排名第6。每天阅读、观看视频、答题,成为他和同事们的必修课。

  对于“学习强国”APP的推广,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的举措稳健、扎实、有力。市里建立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联席会议召集人,统筹协调推进学习平台在聊城的推广应用工作,推动部门沟通与协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工作高效开展。市委宣传部组建工作专班,常务副部长任专班主任,其他部务会成员任副主任,各职能科室分工负责,及时督导推进学习组织架构、上传信息及组织全市党员学习、情况统计、督导考核等具体工作。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别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建工作专班,承担起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

  市直构建“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直各大系统(企业)——市直各部门、单位——党支部(群众组织)”四级学习组织架构。市直各部门单位以各级党组织为基础建立学习组织架构,确保在职党员使用率达100%,在职干部职工使用率不低于90%,鼓励离退休党员干部安装使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加快建立了县乡村学习组织架构,最大限度地把县直、镇街和村居所有具备学习能力的党员群众纳入学习组织。

  1月2日,市委宣传部召集宣传文化系统单位进行“学习强国”APP推广。1月10日,基本完成了聊城市宣传文化系统单位组织架构搭建和党员、职工的邀请工作。同期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营造出人人下载、万众学习的良好氛围。1月17日,聊城市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具体工作,并现场搭建起全市8个县(市区)、3个市属开发区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等学习组织。

  既要告知做什么,又要教会怎么做。聊城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山东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派出技术人员为需要进行现场指导的单位提供技术支持。1月18日上午,工作专班对莘县24个镇街和县直部分单位的一百多名成员进行了现场培训。当日下午,工作专班对市直部门进行“学习强国”APP安装使用培训,构建起以各系统牵头单位相关同志为管理人员的全市18个系统学习组织。工作专班还开通了电话咨询、微信咨询、邮件咨询多种方式,积极为单位和个人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供答疑和技术指导服务。

  1月19日开始,全市相关人员全力以赴进行“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工作。市推广使用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层级督导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建立起“上级学习组织每天通报下级学习组织”的督导机制,在全市形成了“学习强国”下载使用奋勇争先、跨越赶超的良好局面。

  一系列得力举措让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总人数呈现爆炸式增长:1月18日,全市学员总数达4900人;1月19日达21181人;1月20日达57432人;1月21日101240人;1月22日148182人;1月23日179006人……截至2月18日24时,全市学员总数已达282669人。(鲁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