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谨防信用卡诈骗陷阱

2019-02-11 09:5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1日讯 “鉴于您用卡良好,诚邀您提升额度30000元,详情登录网址××××自助申请,退订回T。”近日,正打算申请提升信用卡临时额度的市民马先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有些欣喜的同时,也让他有所警惕。

  谨慎起见,他咨询了银行工作人员,才知道这是骗子冒充银行发的诈骗短信,目的是套取个人信息及银行卡等相关信息,并实施盗刷。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马先生,目前提升信用卡额度有银行邀约和持卡人主动申请两种形式,在银行邀约的方式中,银行是不会让持卡人提供银行卡相关信息的,更不会找持卡人要短信验证码,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毫无疑问,是遇上骗子了。

  春节是一年中最后一个消费高峰期,面对如此庞大的消费需求,骗子也借此机会进行盗刷。聊城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要谨慎对待收到的各类金融信息,谨防落入骗子圈套,避免损失。如果持卡人接到提额邀约,无法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应主动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求证。信用卡提额申请,一定要通过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App、官方电话等正规渠道申请办理。(记者 张英东 通讯员 孙迎秋)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