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莘县:农村菜棚大变样

2019-02-05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5日讯(记者 李云乾) 聊城市莘县素有“中国蔬菜之乡”的美誉。春节期间,不少菜农趁着难得的间隙,维护大棚,打理蔬菜,以图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记者走访的该县大王寨镇西丈八村,几乎家家都有大棚,有的还不止一个。

   

   

  一位李姓菜农告诉记者,自家的大棚占地近4亩,每年种植两季,一季黄瓜,一季小西红柿。另有十几亩果园。全村约400个大棚,大小不一。他告诉记者,现在的大棚与前几年有很大的不同,最主要有两点:一是菜棚的棚架的结构材料,以前都是竹子的,走在上面颤颤巍巍的,时间久了非常不安全,现在材料都是用的钢管,既坚固又安全。二是现在大棚用上了毛毡,保温效果好,还有电力驱动的卷帘机,省去了大量的劳动时间和人力,一个人就能做好。

  记者还看到,以前这里一下雨蔬菜就不能运输出去的土路,现在已经铺上了碎石子,走在上面非常平坦,也不会有积水了。

  据了解,为了更好、更快地把新鲜蔬菜卖出去,菜农还自主组织起来建造了瓜果蔬菜市场,使本地菜农不用去十几公里外的城里去卖菜,还能卖个好价格。

  责编:庞孝君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