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晚上演时 环卫工正在清扫马路

2019-02-04 2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4日讯(记者 闫云倩)24日,农历大年三十。当大多数人团坐在温暖的家里观看春节晚会时,聊城的“城市美容师”却正在清扫马路。 

  4日晚上8时许,聊城城区振兴路上,环卫工王阿姨正双手拿着扫帚,仔细而快速地打扫马路上的垃圾。“正常应该是早晨4点半开始清扫,不过明天是大年初一了,不少人会早早起床拜年,所以我们今晚就打扫,让明天早起的人能有个好心情。”她说道。王阿姨不清楚城区有多少像她这样的环卫工正在辛勤劳动,只知道单是她所在的振兴路这一条路上,就有20多人正在工作。 

  同一时段的花园路上,环卫工张阿姨和郑阿姨也正在配合着将垃圾装入垃圾车。在平时就早出晚归的她们看来,年三十晚上清扫卫生也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

 

  让环卫工人们高兴的是,《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已于今年11日实施,条例规定,聊城市、县(市、区)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绝大部分群众也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因此可以过个“轻松”年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春晚环卫工大年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