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绷紧八大领域安全弦平安过大年

2019-02-02 11:16: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2日讯 1月28日,聊城市安委会办公室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冬季取暖、烟花爆竹等八大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春运”的安全监管。公安、交通部门要切实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继续开展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加大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二是要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重点开展深基坑、模架工程和起重机械安全整治,严防高处坠落、触电、坍塌等事故发生。三要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公安、安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尤其要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公安部门对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依法严厉惩处,确保法规执行到位。四是要切实做好化工企业安全监管。要持续加大化工企业尤其是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五是要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格对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把关和“跨年夜”、“元宵节”等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控。六是要切实抓好压力容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安全监管。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明确检查重点,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各类特种设备设施安全可靠运行。七是要切实抓好冬季安全取暖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到冬季安全取暖宣传常态化,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八是要切实抓好其他行业的安全监管。对供电、供暖、供气、供水等单位的设施运行、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