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北城正崛起

2019-01-18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18日讯 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四点半学校”里,不断传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正争分夺秒抓紧施工;实打实的民生工程让辖区群众交口称赞……2018年以来,北城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开发区“1+5+6”工作思路,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坚定不移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座魅力北城正强势崛起。

  基层党建全面加强

  1月14日下午5时10分,开发区北城街道和谐社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陆续迎来数十名小学生。据第三方教育机构负责人王经理介绍:“我们聘请的教师由公司负责接送,解决了师资问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有适合的桌椅、崭新的空调、明亮的灯光,还有饮水机等其他硬件,环境很好,孩子们都愿意来。”“四点半学校”的成功开设,是北城街道着力提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水平的缩影。北城街道进一步完善了和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杨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机制,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周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河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邱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2018年以来,北城街道以“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街道顺利完成了新一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48个行政村实现平稳交接。对新任村“两委”成员进行了“二次体检”,对不得不宜干部进行了调查处理。在“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年活动”中,街道顺利通过第一批“规范化党支部”验收,11个村级党支部实现规范升级,6个村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同时,持续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累计开展村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4次,培训村级党员干部1000余人,党员干部素质明显提升。北城街道还将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着力筑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

  项目建设稳扎稳打

  沿着宽阔平坦的徒骇河滨河大道北行,很快就能到达聊城滨河野生动物世界。每逢节假日,动物园的停车场总是“车满为患”,也为项目所在地北城街道庄庄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动物园占地500亩,其中就有我们村流转的300亩土地。村里720口人中,有近百名村民在动物园内就业,从事游览、娱乐、商超等项目。”村党支部书记庄凯介绍说。

  北城街道围绕全区工作重点,于2018年初确定了50项重点工作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截至目前,丽水社区、中华路北延以及金田阳光城项目进展显著,提前完成建设目标。其中,金田阳光城拟选定位置土地正在进行招拍挂工作,新址位置的地上建筑物已经全部征收完毕,土地已腾空;丽水社区已经移交经开置业,完成了土地报卷、资金兑付、开工建设工作;中华路北延涉及地表已经清空,已经具备施工条件;鑫城房地产新东方·中央广场建设项目目前规划方案已通过,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预计年后全面开工。

  与此同时,市车管所、桐山书苑、光岳路社区等在建项目正在稳步向前推进。正信颐养院规划打造的开发区敬老院配套公园、财干路东延项目基本完成前期征收工作,为今年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在北城街道秦庄村,平整洁净的硬化路让村民赞不绝口。村民黄怀路说:“以前雨天自行车轱辘都粘满泥推不动,要背着孩子上学。自打‘户户通’以后,我们出门再也不愁了。”

  越来越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起了北城街道群众的美好生活。2018年,北城街道农村公路、胡同硬化、危房改造等工程年度任务均已完成,绿园社区、和谐社区全部实现搬迁上楼。群众艺术团举办的10余次大型文艺演出,为城乡居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丰富色彩。

  走进“森林村居”东鲁村,家家见绿、处处飘香,让村民品尝到了森林乡镇创建的硕果。据介绍,北城街道在森林村居打造过程中,积极与有关公司合作,栽植金叶榆、碧桃等绿化苗木及核桃、树莓等经济林木,同时着手进行村级中心公园建设,对村级主干道进行高标准绿化,并鼓励村民对自家庭院进行绿化。为巩固“创森”成果,北城街道2018年新增流转土地两千余亩,栽植10万株树木,实现总绿化面积2.6万亩,“森林小镇、花香北城”的打造初见成效。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空气质量综合改善幅度较大,丰收季没有出现焚烧秸秆乱象;气代煤工程管网、燃气挂表、暖气片等相关设备全部铺设、安装完毕并实现供暖……一幅幅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让北城街道生机勃勃,活力无限。(记者 赵宏磊 刘海恒)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