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东高速计划于2020年底通车

2019-01-08 10:5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8日讯 1月7日,记者从中铁建高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高东高速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高东高速公路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九纵五横一环七连”中“纵八”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已建成运营的德商高速公路东西相望,北接青银高速,南与在建青兰高速相交,全路段在聊城境内,依次穿越了高唐、茌平、东阿三个县,涉及13个乡镇,约97个行政村;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期3年,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截至目前,高东高速项目个施工标段已进场设备1000余台(套),人员1500余人,大临建设全部建设完成,高唐县、茌平县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高东高速项目对加快推进聊城市“田”字形高速公路网的形成、分流区域交通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发展理念,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等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提出了打造“冀鲁豫三省交界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了高唐至东阿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实施,聊城市高速公路将成环成网,并实现与周边城市间1小时互通,形成“北依京津冀、南连长三角、东融半岛城市群、西接中原经济区”的快捷高效交通网,区位优势将更加突显。(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