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湖上滑冰太危险 市民被民警劝退

2019-01-07 14:00:00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7日讯 “来来来,上来上来!冰层薄不适合滑冰,太危险了,不怕掉进冰窟窿里啊!”欢乐的笑声被巡逻的民警打断,他们一边招呼玩的得热火朝天的孩子们赶紧回岸上,一边教育大人们不该如此冒险。一名警务人员上前搭手帮孩子们离开冰面,等确认大家都上了岸,继续往前走,“那边还有人在冰上玩耍,得赶紧过去拦着。”

  连日来,随着湖面结冰,东昌湖的湖面上又出现了很多轻盈滑动的身影。但由于昼夜温差大,白天气温在零度以上,所以冰面不结实,这些滑冰者的安全令人担忧。每到冰冻时期,因滑冰出现危险情况增多,甚至出现落入冰窟溺亡事件。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东昌湖派出所民警加强巡逻,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冰面安全。

  针对湖面滑冰者,东昌湖派出所始终把东昌湖运河等区域安全管理作为头等大事,常抓不懈。进入冬季后, 湖面结冰,游客上湖滑冰成为管理重点。针对湖岸战线长、人员少、管理难度大、冰面冻结不实、随时可能塌陷,暗藏险情的实际,东昌湖派出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严守东昌湖区域旅游安全。

  东昌湖派出所积极加大安全巡查力度,配齐配足治安管理队伍 ,侧重于结冰湖面,紧盯重要时段,积极劝离附近游玩市民,确保了湖区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完善旅游安全配套设施。沿湖安装救生装置800余套,安装安全温馨提示牌240个,配备救生衣30套等设施的逐步完善,使广大市民游湖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开展安全游玩系列宣传教育。组织禁止游客上湖滑冰为主要内容的“禁冰禁滑”活动,利用车载喇叭等信息工具,加强与游客信息沟通,提醒和警示游客安全游湖,文明游湖,教育游客遵守湖区管理规定。

  “如果发现有人掉入冰窟,不要冒然下水救人。”在东昌湖巡逻的执勤民警表示,在寻找身边营救人员的同时,可以将绳子、木棍等物伸给落水者,要注意的是,营救人员在接近冰窟的时候,身体要趴在冰面上,以防止冰面再次断裂。(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付朝旺 武淑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