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阳谷车品小镇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2020-06-01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0日,中国(阳谷)车品小镇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会长程路,聊城市政协主席张旋宇,中汽联会长、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董事长王笃洋,阳谷县委书记陈波,阳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志国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阳谷车品小镇项目培土奠基。

  

  

  程路、彭志国分别作了致辞。王笃洋致辞并授牌。

  据介绍,阳谷汽车坐垫产业起步于1998年,历经20多年的培植发展,已成为全县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拥有各类加工企业400余家,年产汽车坐垫1200余万套,年产值超过20亿元,占据了全国汽车坐垫行业市场的三分之一。近年来,阳谷县积极实施“三品”战略,依托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规范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培育出了10余个全国行业知名品牌,可生产7大类千余种产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国(阳谷)汽车用品展览会,成为全国行业营销一大特色亮点。阳谷县被中华全国工商联汽配商会授予“全国汽车坐垫生产基地”,被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授予“中国汽车坐垫第一城”。

  此外,聚焦汽车坐垫产业集聚发展壮大,阳谷县积极谋划、对接、引进了车品小镇项目,引导支持行业各类优质企业、优秀人才入驻小镇发展,全力建设集定制生产、研发检测、仓储物流、展会营销、固废处理“全产业链”发展于一体的汽车后市场生产基地。阳谷县将继续以“店小二”式的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落实各级产业政策,支持项目加快建设,吸引企业前来入驻。同时,坚持项目建设和招引入驻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达产,将“阳谷车品小镇”打造成为北方地区汽车后市场产业的桥头堡和示范区。(本网记者)

  延伸新闻

  2020中国(阳谷)车品产业创新峰会&景阳冈论坛成功举办

  5月30日,由国机集团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国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后市场用品分会、中国汽车后市场研究院、阳谷县人民政府主办,阳谷车品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中汽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阳谷县安乐镇人民政府、阳谷汽车用品行业协会承办的2020首届中国(阳谷)车品产业创新峰会&景阳冈论坛活动举行。

  来自全国汽车行业的行业专家、主协办单位领导、商会协会领导、生产企业代表、产业基地联盟代表、其他行业代表等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市场环境中,尤其是疫情之后如何重塑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新格局,如何加强车品品牌建设以及如何将阳谷车品小镇打造成中国车品第一镇等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旨在围绕车品产业,搭建一个产业、部门、企业之间多领域融合、协同创新、持续发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搭建一个连接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三方,共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对话平台;借助国家发展战略,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手段,促进车品产业整合升级、增进地区车品产链相互依存,从而最终提高我国车品产业化水平,推动我国经济的快速、平稳、可持续发展。

  2020首届中国(阳谷)车品产业创新峰会&景阳冈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中国车品产业交流,促进中国车品产业协同创新、持续发展,促进车品产业整合升级、增进地区车品产链相互依存,从而最终提高我国车品产业化水平,推动我国经济的快速、平稳、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阳谷车品小镇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