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笔限额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 应急转贷基金这样申请

2020-01-06 09:5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记者了解到,聊城市建筑业应急转贷平台正式启动,是我市住建系统、建筑业企业工作的一项新任务新职能,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开创性举动。

  那是不是所有的企业都可以申请应急转贷基金呢?

  “使用应急转贷基金的单笔限额原则上不超过3000万,大家注意,这里说的是单笔不超过3000万,而不是你企业的总贷款额。有的企业可能有单笔超过3000万的贷款,那么这样的贷款怎么使用应急转贷资金呢?就要到当地的政府部门,比如市政府、住建局、金融办、工信局、县政府有关部门、乡政府等等,开具一个证明,需要的企业可以找我们要证明样本。开具了这个证明就可以申请应急转贷基金了。”聊城市安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企业尽量于贷款到期前15天,给我们或银行打电话提出申请。银行会收集企业的材料以及我们给银行出具的应急转贷资金使用联系单到市行甚至省行审批,之后银行给我们出具联系单,企业和我们签订借款协议,然后我们替企业偿还贷款,再之后就是银行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到我们公司,这样一笔业务就做完了。”

  截至目前,市平台已筹集3亿应急转贷资金,与10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可以基本满足我市建筑业企业应急转贷服务。(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亚杰 通讯员 张迪)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应急转贷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