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乖宝持续大涨,秦华身价再超百亿

2024-04-12 13:59:48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股价盘整了7个月后,近日乖宝宠物(301498.SZ)股价被持续拉升,4月8日,公司股价上涨4.97%,总市值一度超过了200亿。截至收盘,公司实际控制人秦华持股市值超过了100亿。

  对于股价上涨的原因,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可能和公司将要发布的2023年业绩有关,与此同时,近日乖宝宠物获得了多家券商推荐,著名基金经理张坤旗下基金中也看到了乖宝宠物的身影。

  伴随着股价的上涨,公司实际控制人秦华以及儿子秦轩昂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秦华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53.25%股权,市值达103.5亿元。

  2023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秦华以85亿的身价位居中国富豪第706位,伴随着乖宝股价的上升,秦华的身价排名也将随之提高。

图片

  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除秦华外,其儿子秦轩昂也通过聊城海昂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聊城海昂”)持有乖宝宠物股权,秦轩昂同时也是聊城海昂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秦轩昂持有聊城海昂10%份额,聊城海昂持有乖宝宠物2774万股,以目前48.60元/股计算,秦轩昂持股市值达1.35亿元。

  除间接持有乖宝宠物股份之外,秦轩昂还持有聊城国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聊城国信”)90%股权,该部分股权是由秦华处受让所得;另外,秦轩昂还持有聊城华诚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诚节能”)80%股权。

  业绩方面,根据日前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亿至4.4亿,同比增长53.63%至64.87%,依据公司三季度报的情况计算,2023年度乖宝宠物营收或将超过40亿元。

图片

  公司三季报显示,乖宝宠物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12亿元,同比增长25.11%,实现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长44.99%;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0.47亿元,同比增长30.73%,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6.84%。

  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了营业收入增速,且今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按照目前的业绩预告计算,公司2023年营收将超40亿。

  对于业绩快速增长的原因,公司归结为,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外汇汇率正向影响,鸡胸肉、鸭胸肉等主要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公司持续优化供应链等因素,使得毛利率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乖宝宠物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