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赋能科创企业创新发展

2023-12-11 17:3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记者 杨勇)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科创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助力科创企业转型升级。

  组建服务团组,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专门设立科创金融服务小组,根据科创企业轻资产、投入高、前期收入少和盈利情况不确定以及与传统信贷模式不匹配等特点,组建专业性服务团队,充分发挥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的桥头堡作用,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结算、代发、投资理财、资金资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一户一策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优化产品体系,满足科创企业融资需求。该银行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完善产品体系,针对不同生命周期的科创企业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例如,推出线上科创e贷产品,企业通过网银、手机银行即可完成线上审批,单户最高授信1000万元;推出科创企业信用贷款,可采用纯信用或信用+抵质押组合担保方式,但农户最高授信2000万元,经工信部及省级工信、经信部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单户授信额度最高5000万元。

  截至2023年10月末,该行向专精特新及科创类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5亿元,有效缓解了科创企业融资难题,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邮储银行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