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汇率避险工作再创新绩

2023-04-23 17:0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在切实支持涉外实体经济的政策引领下,截至2023年3月底,共办理外汇衍生产品业务9741万美元,较同期增长3419万美元;外汇衍生产品套保率达到14.78%,位居同业首位。 

  该行加大对重点头部客户的服务力度,为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针对性服务,针对企业诉求制定“线上+线下”,“远期+期权”等多模式汇率避险业务服务方案,定期与客户交流分析市场行情及外汇产品,建立长期良好合作。  

  该行持续推动“银政担”模式远期结售汇业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推动银政担业务进一步扩面增量,精准切入客户在汇率避险方面的“成本”痛点,减免中小微企业办理衍生业务的保证金。今年一季度,该行办理新规后辖内首笔汇率避险增信“银政担”业务,既满足了企业汇率避险的需求,同时实现省内首次通过全额占用担保公司授信方式为小微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新模式,大幅缩短了企业业务流程。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推动衍生结售汇业务量、套保率、首办户等汇率避险工作,多措并举为辖内外贸企业提供优质汇率避险服务,常抓不懈、持续发力,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通讯员 吴辰珂)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工商行银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