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3-04-23 17:01: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的阵地作用,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辖内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和各种渠道,持续开展多样化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行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以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为主阵地,在门外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工作人员主动向客户普及金融消费知识,以普惠贷款产品、老年金融服务、银行卡防诈骗、存款、贷款、理财等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知识热点为内容,现场解答金融消费者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围绕发生在消费者身边的公开案例,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剖析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提示周边群众警惕不法贷款中介、非法集资、养老骗局等风险,引导群众规范融资贷款,理性投资消费。帮助消费者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守护好“钱袋子”和“血汗钱”,保障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和公平交易权。活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支持和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该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积极行动,全方位了解小微企业及商户融资需求,助力绿色金融的发展,切实做到普惠金融服务点建“点”为民、服务惠民,实现金融服务触角再延伸,推动业务营销工作向周边辐射,围绕客户金融需求及业务发展,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推广“农耕贷、土地托管贷、融E借、e抵快贷、商户贷”等符合农村客户的普惠金融产品,加快推进“兴农通”APP推广应用,使用便携式智能设备现场办理了借记卡、手机银行、微信绑卡、支付宝绑卡、商户贷、融E借等业务,真正达到工行兴农通助力乡村振兴目的。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全力扛起“服务三农、乡村振兴”大旗。下一步,该行将主动作为、精准定位,服务民生,不断提升市民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讯员 司尚辉 张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工商行金融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