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文明实践进社区

2023-02-15 18:4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记者 杨勇)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文明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创建质效。2月14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联合辛屯社区开展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及餐饮企业树立节约意识。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纪委书记陈海东带领志愿者们在当代国际广场、小区以及周边商铺,通过现场发放传单、宣讲等形式开展节约无小事、文明靠大家——“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光盘行动”提出的背景和由来,随后以生活中常见的餐饮浪费问题为重点,分别从经营者和消费者的角度就餐饮浪费造成的后果和损失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呼吁广大消费者要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不文明习惯,培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消费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向群众宣传了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目的和要求,还收集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商铺的形式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进行问卷调查,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自觉养成文明习惯,自觉遵守文明交通,倡导保护环境、健康生活,共建文明城市。

  社区群众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让文明和节约成为日常生活的新风尚。陈海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也将通过多种形式努力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将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文明理念转变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发挥好文明单位助力创城作用,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邮政银行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