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脑溢血转危为安!聊城莘县邮储银行员工获家属点赞

2023-01-14 20:1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勇)“半个月前,老爷子脑出血20毫升,多亏了张小莉同志的热心帮助,老爷子才能转危为安。”1月10日,聊城市莘县某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某带着一面写有“服务热情暖人心,爱心帮助显真情”的锦旗来到邮储银行莘州支行,专程感谢网点营业主管张小莉。

  2022年12月28日下午2点,张小莉正在营业大厅值守,帮助大堂经理接待引导客户。此时,一位老年客户进入网点办理业务。这位老人正是王某的父亲。网点保安见到老人,随即问道,“您下午又来办理业务了,这次想起来办理什么业务了吗?”一向工作细心的张小莉听到保安这么问,赶紧走向这位老先生,询问道:“叔,您上午已经来一次了吗?想办理什么业务呀?”老人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张小莉紧接着问道:“您是来取钱还是来存钱,家里孩子有时间吗?没有陪着您一块过来呀?”此时,老人摇了摇头,依旧没有说话,但面色稍微有点紧张。“不着急,您先坐下来,慢慢想一想,我先帮您取个号。”张小莉耐心地安抚老人坐下,陪着老人拉起家常来。张小莉发现老人总是摇头不说话,神情有些恍惚,情绪也略显异常,便想着联系一下老人的亲属。经过老人允许,张小莉从老人的手机中翻找联系人,并未找到备注有“老伴、儿子、女儿”等称呼的号码,只好在最近通话记录里找了一条通话频率较高的号码拨了过去,接通后得知对方是老人的朋友,并获取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张小莉随后和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告知了老人目前的状况及银行网点位置。

  王女士很快就赶到网点来接老人,临走时张小莉建议她带老人去医院做个检查。王女士听了张小莉的建议,当天便带着老人去了市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老人突发脑溢血,压迫神经不会说话。由于就医及时,出血量不大,经过两周的治疗,老人恢复健康,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老人的女儿向弟弟王某讲述了老人在银行的受助经过。姐弟俩万分感谢张小莉的热心帮助,这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据了解,对于突发脑溢血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及时就医是挽救患者生命和减轻后遗症的唯一有效办法。正是由于张小莉的细心观察及时发现了老人的异常,也正是由于张小莉的热心帮助使得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张小莉热心助人的事迹只是广大邮储人用心用情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将始终秉承“竭诚竭心竭力,让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企业精神,让更多客户体验到热情、暖心、真诚、周到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脑溢血邮储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