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3-01-14 20:1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高阳阳)2022年12月26日上午,一位老人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至邮储银行聊城市茌平区支行营业室,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说道:“真没有想到我上个星期不小心丢了的钱还能找回来,多亏了你们邮储银行员工程庆虎经理!我是专门来感谢他的。”

  这位老先生口中的程庆虎经理,是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派驻至茌平区支行的风险经理。2022年12月15日早上,程庆虎像平常一样到单位上班,途经邮储银行聊城市茌平区支行营业室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纸包的袋子,周围没有人来往。程庆虎走上前去捡起来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叠现金。他清点了一下这笔钱,一共有1600多元。“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急坏了。”想到这里,程庆虎决定先在原地等一等,看看是否有人回来寻找。然而,程庆虎并未等到失主前来。于是,他找到茌平区支行营业部经理徐镇,两人共同调阅了网点门前的监控录像,希望能够通过监控录像找到失主的线索。但经过多番查找,仍然未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于是,程庆虎将现金移交给网点负责人徐镇,并交代网点员工如果失主前来寻找,一定把这些钱交还给失主。

  2022年12月24日,一位姓常的老先生来到邮储银行茌平区支行办理业务,并询问网点工作人员最近有没有捡到现金。工作人员经过信息核实,确认这位老先生正是失主本人,便将现金归还了常先生。常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不已,内心非常感激程庆虎经理,这便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提及此事,常先生激动地说:“一下子丢了这么多钱,怎么找也找不到,心里难受了一个多星期了。本来想着这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自己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才到邮储银行问问,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程经理了!”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做表率才行!”程庆虎如是说。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邮储银行拾金不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