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扎实推进货币反假工作

2022-07-28 0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现金管理工作,在努力提高现金清分质量的同时,积极做好货币的反假、识假、收假、打假等工作,让假币无处藏、现原形、收囊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放心、洁净的现金流通环境。  

  该行加强对新入行员工的业务培训,将假币识别作为重要培训内容之一,让有甄别经验的老员工带领学习,从事现金业务的一线柜员和二线清点人员均已取得专业机构颁发的反假资格证书。在清点现金过程中,凡点钞机出现异响,必须反复验看,必要时多人核验。在收缴假币后,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集中学习假币的特征,让假币无处藏身。 

  该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对假币零容忍的治理要求,加大反假宣传力度。各网点在醒目处张贴反假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轮播宣传片,通过各种方式向客户传播反假币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反假币意识。该行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进行反假知识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反假币的重要性、假币的危害性。 

  该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措施重视现金管理工作,下一步将持续发力,将反假工作作为一项长期而坚定的任务,常抓不懈,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梁淑青 张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工商银行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