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2022-07-28 08:1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小微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稳住经济大盘做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加大普惠信贷投放力度,做好小微企业纾困,全力推动小微企业活力的提升。

  该行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充分评估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在做好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实施专门的资源倾斜政策,在扩大普惠贷款政策产品宣传、贷款规模配置、开通快速审批渠道、执行优惠利率、调整绩效考核等方面,最大限度满足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合理需求,向餐饮、住宿、物流运输、零售等行业小微企业投放贷款,有力地支持了民生小微行业企业恢复经营渡过难关。 

  该行对临近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提前列出名单,逐一对接沟通,确定还贷资金落实情况。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存量小微企业,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期限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措施,缓解小微客户短期资金压力,避免出现盲目限贷、抽贷、断贷等不利于“稳企业”的负面现象,避免不利于社会稳定的情况发生。

  在抗击疫情、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该行继续对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同时,继续按照监管部门提出的“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免费及优惠政策,确保应免尽免。同时,进一步明确不得以任何方式“搭车收费”,严防“价内损失,价外补”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一系列减费让利政策的实施,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确保了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客户。 

  为缓解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缺少抵押物带来的难题,该行进一步发挥大数据、内外部信息平台等信息资源,开展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贷款基金、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还增加了信用贷款的投放,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得到普惠贷款的支持,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明显提升。(通讯员 王宏伟 张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工商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