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聊城中支:推动银发服务,助力老年人搭乘“数字快车”

2022-07-22 15:03: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地教我使用手机,以后有些业务不出门也能在手机上办理了。”站在醒目的“银发服务驿站”门牌前,市民张女士对新华保险聊城中支工作人员说道。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为让老年人在金融服务的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华保险聊城中支从老年客户实际出发,不断深化适老化改造,推出“银发服务驿站”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服务,使更多的老年人搭上智能化的“数字快车”。

  “银发服务驿站”以柜面网点为依托,柜面内部设置服务区域并放置标识牌,全体客服队伍轮流值守,积极为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群体提供指导帮扶, 引导老年客户安心体验智能设备的便捷,提升老年客户对智能设备的认可,解决老年客户对智能设备不会用、不愿用的问题。

  同时,推出“保险服务便利站”、“智能服务科普站”、“生活服务助力站”、“柜面专属服务”四类服务。围绕公司现有各类线上保险服务平台,聚焦智慧柜员机、APP、微信、短信等5个服务场景,为临柜老年人提供更加主动的智能化指导服务,让“科技赋能”惠及每一位老年人;主动推出智能应用安装及使用指导服务,以实际行动让老年人享受智能生活便利;以柜面为依托承担“社区老年服务助力站”作用,积极为没有智能手机或在智能服务方面需要帮助的重点老年人群体,提供申码扫码、导航查询、网上预约、线上叫车、视频通话等8项生活服务,满足老年人的生活服务需求;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及时提供耐心专业的人工服务,充分发挥服务兜底作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新华保险聊城中支通过“银发服务驿站”等专项关爱老年人活动,切实保护老年消费者权益,展现公司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发挥“保民生、惠民生”的作用。(通讯员 马小理)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