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带您了解:人民日报点名表扬的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有什么特别?

2022-06-09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5月23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专属商业养老险的优势》,这款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的产品,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   一、 什么是专属商业养老保险?

  2021年5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批准业内六家响当当的大保险公司推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新华保险作为首批试点机构,随即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在重庆、浙江、宁波三个试点地区销售。2022年2月,银保监会再发文《关于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可以说,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是新华保险顺应国家政策和监管方向,特别开发的专属养老保障方案,和国家一起守护百姓的老年生活。

  •   二、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特点

  作为一款国家倡导、监管指引、政策试点的养老产品,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一) 双组合设计,攻守兼备

  特别配置两个投资组合:一个专注稳健;另一个寻求激进。稳健回报型投资组合保证利率为年利率2.5%,2021年实际结算收益率为年利率5%;积极进取型投资组合保证利率为年利率1%,2021年实际结算收益率为年利率5.5%。

  (二) 组合间转换,随心自在


  投资组合转换在每个保单年度内以一次为限,不收取投资组合转换费用。我们可以在年轻的时候,投资市场表现好的时候更多选择积极进取型投资组合,迎接挑战和较高收益;在内心保守的时候更多选择稳健回报型投资组合,收获稳稳的安心。

  (三) 普惠大众门槛低,支持月交


  作为一款政策倡导的普惠型养老产品,门槛低,月交200元即可上车,方便新业态人员轻松拥有属于自己的养老保险;也适合年轻人在不经意间强制储蓄,积累出自己的幸福晚年。还有年交和不定期交的交费方式可供选择,让不同交费习惯的客户都能选择适合自己交费节奏的方式,拥有自己的美好养老生活。

  (四) 追加灵活,随心随时完成养老储备


  可随时通过新华保险公众号进行保费追加,依据自己的节奏积累:哪怕当下手头不富裕,总有收入腾飞、获得奖金的那天可以追加一大笔保费。

  (五) 多种领取,满足养老所需


  进入领取期后可选择固定期限领取,保证初老阶段的生活质量;也可以选择终身领取,让年轻时的积累化成切实的养老年金陪伴在身边。还提供年领和月领两种领取方式,依据退休后的收入情况配置。

  (六) 专注养老,回归养老金初心


  响应国家发展第三支柱号召,坚持养老金专款专用。投保前三年退保所交保费会有些许损失,引导保单所有者可以长期持有这款产品。

  •   三、 首批试点机构: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成立于1996年9月,是国有控股上市寿险公司、中投直管企业。长期以来,新华保险锚定“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的发展愿景,为客户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障与财富规划产品及服务,推动养老产业、健康产业发展,做强、做稳资产管理业务,助力寿险主业发展。

  2021年新华保险响应政策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成为首批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机构,让利于民,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积极支持国家第三支柱养老产业。上市仅半年,已为全国近两万人提供养老生活保障。

  •   四、特别提示

  文中所涉及保险的具体保险责任、责任免除、合同解除及其他内容,以条款和正式保险合同为准。

  该产品是按年度结算投资组合收益,以每个会计年度最后一日作为当年投资组合收益结算的结算日。(结算收益率超过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新华保险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