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多措并举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

2021-04-08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积极贯彻落实《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的意见》部署,工行聊城分行聚焦老年客户的服务需求,持续完善和健全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业务流程,积极进行服务创新,以满足老年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  

  强化敬老服务理念。该行注重加强对网点客服经理的培训学习,营业网点充分利用晨夕会时间学习演练,强化敬老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客服经理接待老年客户时更加热情周到,注意保持网点内外环境整洁和通道畅通;对行动不便客户,主动提前开门并接送搀扶客户;为老年客群办理业务时更加耐心仔细,需要重复确认客户需求,得到客户肯定答复后再办理,注意保护客户隐私。 

  优化助老服务环境。全面推行网点助老服务,完善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移动填单台、爱心座椅等各类用具,公示营业厅服务电话,为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提供方便,营造更人性化的服务氛围。客服经理加大对老年客户人文关怀,注意加强对老年客户自助使用智能设备、移动客户端、手机银行等线上功能的指导和帮助,力争做到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  

  便老普及知识防范诈骗。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金融防范意识,该行辖内各网点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在老年客户领取工资的关键时期,利用客户等候业务办理的时间开讲解移动支付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将不法分子常用诈骗手段,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给老年客户,整体提高资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引导老年客户对于扫码支付、扫码取款等新兴支付方式从不会用、不敢用向能用、会用转变,并实际指导客户利用手机银行扫码取款功能进行取款,增加老年人的体验感。(通讯员 孙希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