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市中支行一分理处细致服务成功防止一老年客户被骗

2021-04-08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2021年3月4日上午10时许,工商银行聊城市中支行柳园路分理处一如既往忙碌、有序地运行着。此时,一名六七十岁的老年客户进入了网点,表示想用银行卡给他人转账,厅堂客服经理小吕上前热情接待并引导客户前往自助终端办理业务。 

  在指导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客服经理发现该笔汇款收款人为“北京XX传媒有限公司”且金额较大,敏锐地察觉到异常,便反复询问客户是否了解收款方,再三追问下,客户表示此款项为投资款,并向客服经理展示了其在微信群中了解到的项目信息。客户微信群中所描述的是一个电影拍摄项目,因近期资金周转遇到困难需要募集资金,并承诺电影上映后会向集资者分红。了解该情况后,客服经理极力劝说客户不要轻信对方,一旦上当受骗将血本无归。客户表示几百人的群不会骗人而且朋友已经把钱打给了对方,并坚决要求客服经理为其办理转账。在网点工作人员及厅堂内多名客户的共同劝说下,客户终于答应给其孩子致电。最终,客户的孩子来到网点,众人一并成功劝阻该客户给此陌生账户汇款,避免了诈骗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未成年人、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较弱,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银行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职业敏感性,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仔细审核,为客户负责,避免客户资金受损。  

  下一步工商银行将充分利用网点微沙龙、宣传折页、LED显示屏等途径向客户宣传电信诈骗行为,增强客户防骗、识骗、拒骗意识,从根源上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通讯员 吕长振)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