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四个强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3-02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2021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结合工作实际将纪检监察工作作为提升重点,多项措施并举,从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廉政意识和履职意识入手,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积极打造安全稳健、健康持续发展的经营环境,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强化履职尽责,落实监督责任。持续深化支行纪检委员按季向二级分行纪委进行履职报告和日常工作报告,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找准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业务经营管理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相互交流,提出工作目标和措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强化专项巡察,督促整改力度。该行纪委办对所辖支行巡察反馈问题后,及时成立了督查指导组,赴被巡察支行开展整改督查指导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深挖根源,并与被巡察行纪检委员研讨整改意见,指导制定整改方案,督促细化责任分解,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问题责任人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到位。

  强化“四风”整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紧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头雁作用和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以及关键领域作风问题。纪委办公室及时下发廉洁节日提示函,要求各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节日期间严防“四风”反弹,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越线、不踩线,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强化检查监督,确保“落实”效果。纪委办公室每季度通过电话抽访,对所辖支行、网点各层级员工对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工作、疫情防控、基层减负,各专业工作开展以及员工权益保护等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每行随机抽访五人,每次抽查内容主要分为五大项,每项20分,对支行得分排名情况进行全行通报并纳入季度考核。进一步监督压实了支行党总支主体责任,有效促进支行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