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进一步加强全额清分工作管理

2021-03-02 17: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流通和现金收付业务管理,促进银行各机构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维护人民币信誉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不断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做好精细化管理,加强全额清分工作管理。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对现金全额清分工作非常重视,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学习了《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全额清分规划的意见》的通知,认真组织,重点部署,确保全市收支现金的全额清分目标顺利实施。

  建章立制,规范操作。根据现金业务发展需要,制定了现金业务全额清分操作流程和岗位职责、人民币收付业务、假币收缴管理内部考核制度和年度现金工作计划。明确现金营运中心、网点负责人现金服务管理职责,制定人民币收付业务、反假币知识学习与培训制度建设;定期开展人民币全额清分培训和检查等工作,并对日常现金清分进行指导、监督,抽查的现金管理制度,为全额现金清分业务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机制保证。

  抓住重点,把握工作主动权。为保持全行收支现金的全额清分,保障各机构清分机具配置正常运行;工作中,遵照人民银行在新时期的有关清分要求,进一步完善提高该项工作,做到不断听取客户意见,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同时,分行与支行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清分工作,以对假币零容忍的态度、以冠字号查询为手段,解决假币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持工行良好信誉情况。(通讯员 王志强)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