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落实“亩产效益”政策助力企业高效发展

2021-02-09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感谢工行对我们企业的支持,因疫情原因廊坊客户防控严格导致我们产品不能及时发出,工行这170万贷款就能帮我们在年前顺利渡过难关。办业务期间临清工行杨经理没抽我们一支烟、没喝我们一杯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大行担当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这是来自聊城临清市瑞林公司负责人李总的一封感谢信。聊城工行在人行组织的“亩产效益”银企对接会议上了解到该企业为“亩产效益”评价的A类企业,但受河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张。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聊城工行临清支行在第二天就去该企业现场进行考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融资需要为其办理了线上贷款,不仅手续简便、利率优惠,而且可以随用随提,按天计息,完全满足了客户的融资需求,也得到了客户对工行的高度赞扬。

  “亩产效益”是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依据综合评价得分,将企业分为A类(优先发展类)、B类(支持发展类)、C类(提升发展类)、D类(限制发展类)四类,按分类结果对企业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政策。

  为深入推进企业“亩产效益”评价改革工作的实施,聊城工行对“亩产效益”名单企业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根据企业具体情况,积极推荐“税务贷”“结算贷”“用工贷”“e抵快贷”等线上金融产品,将客户准入、贷款授信、担保方式、贷款利率等方面与评价结果挂钩,为A、B类等企业发放适合企业自身条件的流动资金贷款品种。

  该政策旨在将信贷资源向重点支持类企业倾斜,不断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体现了聊城分行顺应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把支持小微实体经济发展当成己任,展现大行担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