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金融辅导工作在聊城政府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021-02-09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2020年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以及省行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金融辅导员进企辅导工作,推进金融服务下沉,提升自身金融服务能力,为辖内企业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完成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新动力。在聊城市政府金融辅导工作考核评价中,聊城分行被评为“优秀”。

  一是优选人员队伍,配齐配强力量。金融辅导工作能否开展好,人员选配很关键。为此,聊城分行成立领导小组,由分行行长牵头此项工作,从公司业务部、普惠金融部,选取政治素质较高,专业技能较强,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骨干员工,纳入金融辅导队。并出台《聊城分行关于开展金融辅导员进企辅导工作意见》,对辅导员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加强对辅导员的管理。

  二是加强现场辅导,缩短需求反馈链条,提高帮扶效率。该行要求各金融辅导员,在走访中深入了解企业情况,落实政策宣导,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解读金融政策,同时提供咨询指导服务,对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对企业提出问题和需求,当场予以解答,现场安排对接落实,压缩反馈流程,并建立微信群组,做到24小时在线辅导。

  三是与地方金融监管局,驻地支行等多方联动,充分调动、协调全行各个专业资源,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要求,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针对某创新置业公司的融资需求,聊城分行与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古楼支行共同前往该企业进行现场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并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成功办理了5年期经营型物业贷款2000万元。

  四是发挥数据平台优势,推广线上金融产品。为快速满足辖内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充分利用我行税务贷、抗疫贷、用工贷、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产品,这些产品具有便捷、高效的特点。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减少人员接触的情况下,最大程度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要。

  截止到2020年末,聊城分行共有2支市级金融辅导队、7支县级金融辅导队,共辅导企业数量173家,辅导员数量27人,累计为94家被辅导企业,发放融资14.81亿元,其中为65家被辅导企业,新增融资7.11亿元。下一步,聊城分行将进一步强化丰富辅导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和金融产品,以专业、敬业的服务风貌,帮助辅导企业融资、融智、融商,让企业充分感受工行温度和大行担当。(通讯员 张宗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