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多笔创业担保贷 为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新动力

2021-01-18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与当地劳动就业办公室合作推出“创业担保贷”,自2020年9月份以来,已发放600万元贷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金融新动力。

  “创业担保贷”是工行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等人群推出的贷款品种,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和经营所需的资金,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期限最长3年,由财政按协议提供保证担保。自该贷款品种推出以来,聊城分行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逐户上门对接,向企业讲解新的政策,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在落实各项政策的前提下,积极给予其信贷支持。

  “创业担保贷”的实施,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人民的一致好评,该贷款品种的创新及落地是聊城分行落实金融脱虚向实、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聊城分行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支持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能力,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将全力支持政府稳就业保民生的系列措施,更好的促进聊城市实体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