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年终党风廉政建设

2020-12-04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年终将至,工行聊城分行坚决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紧紧围绕总省行战略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从严治党治行工作路径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以落实廉政主体责任、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有序推进廉洁工作、及时进行廉洁提醒为手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年业务经营稳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思想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行以“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为主题,开展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开展全员警示教育,强化全员法纪法规观念和廉洁意识。要求各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定期组织全员学习法规政策、制度规定、业务规程、箴言警句等,促使全员熟知并在职业生涯中严格遵守职业操守,促进合规文化建设,将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放在首位,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行为管理,抓好问题整改。深化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制度,坚持日常排查与集中排查相结合,坚持一般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继续把员工参与赌博、非法集资、经商办企业和为民间借贷提供担保等作为今年的排查重点深入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责任到分管行领导、相关部门,要求各责任部门根据职能和专业特点,制定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更强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确保排查覆盖全员、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强化作风建设,领导率先垂范。该行通过设置监督信箱、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从多方面、多渠道征询意见,为有效地建立和完善监督制约规定提供依据,营造了廉政氛围,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长期抓、经常抓、在改进工作风上立新规、动真格、求实效、防反弹。将“八项规定”结合到工作中,杜绝“吃、拿、卡、要”行为,禁止“四风”出现。对发现管理人员作风、纪律上的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及时严肃处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在营销工作中,该行党委成员率先走在营销的前沿,走基层、下企业、访客户、解难题,真正给全行员工做出了表率。

  强化专项巡查,完善考核机制。每年对全辖支行进行一次专项巡查。在巡查过程中主要通过“听、谈、查、评”的方式进行。一是听取辖内支行班子及成员述廉述责情况报告;二是与支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进行单独谈话;三是现场查看支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工作资料;四是组织干部员工对支行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全面掌握支行班子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报分行党委审议,形成结论后反馈至各支行党总支进行整改。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评价办法、制定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分解、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分工计划,制定目标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工作目标责任书,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范责任制纳入年度考核。(通讯员 刘海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