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六招”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

2020-12-04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掀起学习《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高潮,参加了人民银行举办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学习知识竞答活动,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加快建立完善有利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冠县支行从信息收集、披露和告知、使用、管理、存储和保密等方面进行提炼,进一步加大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力度,提升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法律法规层级。

  消费者金融信息一般包括个人身份信息、财产信息、账户信息、信用信息、金融交易信息及其他反映特定个人某些情况的信息,这些重要信息一旦泄露,可能导致金融消费者自身以及家人、亲友的财产遭受损失。支行在营业网点大厅张贴“六招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明白纸,提醒广大消费者,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反映效果良好,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六招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重点包含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要保管好身份证件、银行卡、银行(支付)账户等,不要转借他人使用;

  二是切勿向他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财产状况等基本信息,不要随意在各类线上线下渠道留下个人金融信息;

  三是尽量自己办理金融业务,切勿委托不熟悉的人或中介代办,谨防个人金融信息被盗;

  四是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办理各类业务时,要在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用途;

  五是不要随意丢弃刷卡签购单、取款凭条、信用卡对账单等,及时销毁作废的金融业务单据;

  六是发现个人金融信息泄露,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维权。(通讯员 李贵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