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以“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2020-10-29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面对疫情冲击对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带来的严重影响,充分发挥金融业的支柱作用,以“新思路”“新模式”“新产品”“新成本”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一是以“新思路”服务制造业企业。该行不断加大对制造业客户和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对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和技术改造优质项目的对接和贷款投放。重点投向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领域。

  二是以“新模式”顺应发展趋势。该行加快推进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供应链融资带动链上制造业客户快速发展,实现以大带小、以点带面。

  三是以“新产品”促进信贷投放。该行设计“工银科创贷”产品体系,通过灵活掌握担保方式和信贷政策,为客户打造“全客户、全周期、全链条”的产品体系,满足制造业客户在不同阶段的科创资金需求。

  四是以“新成本”降低企业负担。该行加大对制造业客户收费减让力度,将小微客户执行利率降至基准利率水平,如今年新发放的制造业贷款,利率较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落实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LPR利率的推广应用。(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