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强化管理提升自助设备管理水平

2020-10-29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今年以来,为了确保自助设备安全稳健运行,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对员工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案防意识的教育,做到了合规经营、规范操作,保证了所辖自助设备安全运营无事故。

  加强员工的风险教育,提高内控管理水平。为做好自助设备运行管理的深入持久,通过学习《自动柜员机管理办法》,始终将内控管理贯穿于自助设备管理工作中,通过细化岗位职责,做到责任明确、岗位分离,认真排查自助设备的风险隐患,员工养成遵章守纪、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必要性,从而稳步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加强服务管理。该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客户服务、优化客户自助设备体验,是贯彻以客户为中心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学习,全力以赴开展优化客户服务活动。各级自助设备管理机构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客户反映的诉求,设备管理主管靠上解答,并第一时间向网点负责人报告,机构管理人员认真做好督办和协调处理工作。对客户反映的吞卡、吞钞、存款未记账等问题,及时做好向客户的解释,及时为客户解决。

  加强设备运营管理,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各自助设备运行管理人员,每日认真检查自助设备区域的设备运行情况、110布防情况,能在最短时间解决如缺钞、满钞、缺纸、夹钞等各种业务故障,保证设备使用安全顺畅,杜绝因设备故障产生的风险隐患;在安全巡查中,做到认真细心不走过场,重点对自助设备报警器、监控设备及其它安全防范设施进行重点检查,保证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运行。(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