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与市行政审批局独家开展优化企业开办银政合作

2020-09-23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为在聊城市范围内打破商事登记地域限制,改变原有的按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登记模式,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准入和发展环境,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于9月17日与聊城市行政审批局独家举办聊城市商事登记“跨区通办”签约仪式,实现商事登记“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办结”。

  开展优化企业开办战略合作后,该行辖区内各支行建立“政银合作”服务网点。凡到辖区内各区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申请人,可在任一政务服务大厅或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申请,部门间通过相互授权,签定授权协议书,实现审批事项异地收件,属地受理、审批,异地制证、送达。

  新注册企业通过政务服务大厅或该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企业开办申请的,该行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交材料规范进行核对后,传递到属地行政审批服务机关,核准后由该行打印并现场颁发营业执照(正、副本)或免费邮寄给企业。新开办企业由该行协助企业办理印章刻制、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以及银行开户手续。同时,网点也将选派业务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员工作为“全市通办”联络员,提供全程代跑导办服务,实现“全市通办”“最多跑一次”。

  签约仪式上,该行与聊城市行政审批局确定商事登记“跨区通办”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政银合作”银行网点便利、网络完善的优势,探索创新商事登记“跨区通办”服务模式,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通讯员 班柳)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