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全省首笔“大棚贷” 开拓特色助农新思路

2020-09-23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全力助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农业大县莘县的经营发展现状,制定了莘县“大棚贷”特色方案,以经营快贷场景化融资方案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农村市场批量化贷款投放的新路子。

  经调查,莘县大棚主要集中在魏庄和俎店等莘县西北部地区,聊城分行主动与县政府、村委会联系,获得种植大棚的农户清单。经逐户对接,得知张某计划再修建两个大棚,需要贷款购买建棚材料,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做尽职调查,并联系省农担为客户解决担保问题。为确保该笔贷款快速落地,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该行通过农担直报系统提交业务,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3个工作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考虑到农业种植的季节性,该行为客户提供的是线上经营快贷业务,贷款可以随借随还,按天计息,执行优惠利率,切实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

  “大棚贷”方案的实施,得到了当地政府及农民的一致好评,目前聊城分行已与6户种植户签订合作协议,为接下来的跟进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该方案的创新及落地是该行落实金融脱虚向实、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现,也是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解决农产品种植户融资难的创新举措。它填补了工行在农村业务上的空白,是工行在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上的有益尝试。(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