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高唐支行多措并举学好用好《民法典》

2020-09-23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高唐支行十分重视《民法典》的宣传、贯彻、落实。

  该行一是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宣传《民法典》,利用传统节日、员工生日必到访慰问时机,在落实好员工各项待遇的同时适时宣传,做到行之有效。二是不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门购买书籍,发放人手一册,让员工在学习中互相交流思想、深化学思践悟,力求融会贯通。三是广泛征求意见,为学好用好民法典献计献策,采用集中面对面、微信工作群的方式,采纳意见、完善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四是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解决好,提高员工幸福感,增强凝聚力。五是及时组织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以员工集中学习、收看和微信的方式收看,使全体干部员工(含退休员工)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总体考虑、鲜明特色与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制度与创新、学好用好民法典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理解。

  通过学习、观看专题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员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加提升了对《民法典》认识的高度与深度,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颁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大干部员工踊跃发表感言,交流心得,有的同志说:“《民法典》贴近咱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很多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事件,都在《民法典》中找到了标准答案,咱以后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还有的说:“《民法典》是一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好法典”。

  大家专心致志学习、认真听讲、详实记录。报告会结束后,踊跃谈体会、叙感想,共同分享心得,知法、懂法、用法的水平明显提升,纷纷表示,今后将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规范自身行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注重自身修养,与时俱进,自觉见贤思齐,主动带头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身体力行争做时代先锋。(通讯员 池德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