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11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推进聊城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上级行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市行各部室、各支行相继开展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的洗礼。

  从氛围营造入手。该行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宣传窗展示廉政板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布置清廉文化墙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文化创建活动,有效扩大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营造出了廉荣贪耻的浓厚氛围。

  从廉政风险点排查入手。该行坚持实事求是、从严要求的原则,从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制度执行力入手,对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做了一次大排查,逐项制订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切实提升了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的能力。

  从反面典型警示入手。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内容翔实、剖析深刻。大家观后纷纷表示,警示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必须在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廉洁从政;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自觉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从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入手。该行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东阿县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提高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廉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知行合一,经常自我反省,严格自律,在历练中担当,在担当中成熟,守住底线,清正廉洁。(通讯员 夏静)

责任编辑:连峰